close

冰紅酒的淚

 

回來很久都不習慣喝紅酒,尤其是冰紅酒,因為我把那個喜歡為我倒酒的她留在了遠方,當我說我不愛她,一點兒也不愛的時候,她什麽也沒有說,只是擦了擦眼角的淚,然後笑著對我說:明天你就要走了,讓我再幫你倒杯酒好不好?看著她從冰桶裏拎出酒,不知為什麽我突然很憤怒。砸碎了杯子!!我頭也不回的走開!!現在我又開始了喝冰紅酒,因為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另一個喜歡幫我倒紅酒的女孩。

 

當我開始了又一段的感情時,暮然回首,我才發現我之所以生氣,是因為我希望她留我,雖然她說我只是她生命中的一陣風,一場雨,一首歌,一闕詞……

 

順便推薦我最喜歡的酒!金剛酒、龍鳳酒、風濕酒、養生酒、特優58、特優酒、中式料理最優酒、防偽金五門這八種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

 

如果我現在的女友是我酒杯中的我鐘愛的冰紅酒,那麽遠方的她則是我心頭的一滴冰紅酒的淚,雖然已經被風吹幹,可是那殘存的紅色依然那麽絢麗……

 

初次見到她是在Single PUB,一家名叫單身的酒吧,那時的我還在求學階段,其實家裏給我的錢我根本用不完,可是不知道為什麽我還是找了工作!第一次看到她時,我是酒吧的侍應生,而她則是我們高貴的"上帝".那天只是在給她們送酒時,我才能偷偷瞄她幾眼,她長的真的很漂亮,我不敢細看她,可是即使我只是大略的看了她幾眼,我仍能感覺到她的美麗,她很安靜,只是靜靜地坐在那兒看朋友嬉戲!!她旁邊的高個子男孩,一個有著金黃色頭發的嬉皮一樣的男孩,據說是個混混,這也是我不敢看她的原因之一,那個男孩總是在和別的女孩玩著鬧著之余親她兩下,而她總在那個時侯才會露出笑容,我知道她覺得很幸福!!後來他們付帳的時候,我才知道那個男孩是我們老板的少爺,叫沐桐雨,而那個女孩,則是他的女朋友,而且和我讀同一所學校。他們來的那天是那個女孩生日,呵呵~ ~~~~~天哪!!一點兒都不像,我還以為是花心大少爺的生日。

 

回到學校,不知道是出於什麽心態,我打聽了那個女孩的事!我知道她叫雯雯,是中文系的系花!我知道這些後偷偷去她們教室外面看過她,她穿著一條白色長裙,有著如瀑布一般的長發,她和那天一樣還是那樣的安靜,這不免讓我想到了《紅樓夢》中的林黛玉,《神雕俠侶》中的小龍女,《天龍八部》中的王語嫣……

 

唉!全亂了,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麽,只是一味的把一些我能想到,我知道的美女形象往她身上套。

 

那以後我依然在PUB工作!他們呢,從那天以後也經常來,我沒有和她說過話,甚至連校友間的日常問侯都沒有,我刻意的和她保持著一定的距離,把和她的關系處理的不著痕跡。他們每次來,都是我招呼他們,也許我只是為了再給他們送酒的時候偷偷看她一眼!

 

我沒有想過她會和我說話,從沒想過,也許是我不敢想!另我難以相信的是她居然和我說話了,本來我以為一切都是幸福的,可是結局卻是痛苦的!雖然她和我說話給我換來的是一頓毒打,可是我卻心甘情願,那時我只是覺得我沒有做錯什麽,我只是和朋友說幾句話而已可是後來她卻對我說了一句對不起,她說她是在氣她男朋友,接著我就因為被大少爺毒打了而被升做了大堂經理,他對我說這個職務就是對我的補償!

 

本來我應該一氣之下,憤然辭職才算有男子氣概,可是我沒有,也許我還想偷偷瞄她吧!當了經理,我的工作很輕松,每天就是坐在那兒看著別人有沒有認真工作,再看有沒有人來搗亂!其實以我們這兒大少-——那個有著很文學色彩的名字,有著很帥氣的長像的沐桐雨的江湖地位那有人來鬧事,就算有,也還保安處理。而我就是坐在那兒喝茶就行了!他們還是天天來,而我也再也不能為她服務了,我所能做的只能遠遠的看著她,看著她的恬靜,看著她的淡淡的憂郁,這對我簡直是種折磨,讓我痛不欲生,幾步之遙啊,在現在卻是咫尺天涯,我甚至失去了靠近她的理由!

 

“經理,喝一杯吧!冰紅酒,可以幫你冷靜,給你解脫!”

 

我疑惑的看了看他,他沖我晃了晃杯子,一臉的笑容。我遲疑了一下,接過他遞過來的杯,一飲而盡,我不會喝酒,所以這杯酒給我的感覺很涼也很苦,我用雙手抱著頭不讓別人看到我的痛苦,天哪!我這是什麽演技居然連一個小酒保都瞞不過!怎麽會這樣?盡管如此,我依然沒有離開那裏,我的痛苦與日俱增,喝他遞過來的冰紅酒的次數也一天天增多!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了她,愛上了冰紅酒的涼涼的苦苦的味道……

 

然而當我慢慢地習慣在這種距離看她,當我慢慢離不開冰紅酒那種特殊味道的時候,她卻突然的不再來了!!也沒有回學校,有人說她和那個大少爺同居了!我很氣憤,沒有原由的氣憤,可是我還是給自己找了個理由來生氣,我對自己說,我生氣是因為她怎麽可以毀了自己,她是那麽的優秀,怎麽可以為了這樣的一個人就放棄學業,放棄自己的前途,我在心裏罵她自甘墮落,罵她寡廉鮮恥……雖然我並沒有這麽罵她的理由,可我還是罵了,在我的心裏用所有我知道的骯臟的詞罵了她,當時的做法,讓我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是那麽卑劣。我瘋狂的喜歡上了冰紅酒,喜歡那種涼涼的苦苦的之後的滿嘴余香,我覺得冰紅酒就像少女一樣,可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女子,已經被人品嘗了!!於是冰紅酒對我而言,也只有對味蕾的刺激和對神經的麻醉而已!在那時候,我和酒吧裏一個小姐好了,也許是我受傷的心需要人安撫,也許是我想要找個角落給自己舔傷吧!我輕易的接受了她的感情,雖然這感情對我來說不會帶來壓力,因為那女孩說,我知道我這樣的人配不上你一個堂堂的大學生,我也不會纏你,只是希望大家都能給對方快樂而已。她叫卓麗莎,她也很美,她的美與雯雯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美,雯雯是那種清新脫俗的美,而她的美則是另一種,用《綠野仙蹤》裏形容銀魚精白龍夫人的一段話來形容她太合適了:蹙蹙眉梢,捧心西子難比他分流;懨懨情緒,出塞王嬙怎當伊態度,素裙飄雪,時離倩女之魂;白衣飛霜,日賣觀音之俏。

 

她就是這麽美,而我卻只是一個普通的我,有溫文爾雅,卻沒有風流瀟灑,有神情傲骨,卻沒有超塵脫俗。和她在一起的我很瘋狂,愛的很瘋狂,近乎發泄的感情!我以為我會和她在一起很久很久,可是這感情卻維持的不到兩個月……

 

那天他們又來了,我已經不再偷看她了,我想我已經不愛她了,甚至開始默默祝福她,我還是喝紅酒,只是喝出的是香甜。他們開始還很快樂,可是好好的,卻突然吵了起來,沐桐雨打了雯雯!他媽的,他居然打了雯雯,他居然打了她。我很憤怒,在那一刻我知道我還是愛她,只是把對她的愛封在了冰紅酒之下。我什麽也沒有想,一直沖到他們桌前,看著她白皙的面龐上那紅紅的五指印,我什麽都沒有想,拉起她就走,走了兩步,我又轉了回去,摘下工作證,扔在了他們的桌子上!當我拉著她就要走出去的時候,我看到了站在門外的卓麗莎,她什麽也沒有說,甚至她的臉上還掛著微笑,只是臉色有些蒼白,我想對她說點什麽,可是又什麽都說不出來,在她面前停了片刻,我只對她說了三個字:對不起!她什麽也沒有說,只是搖了搖頭!我沒有再看她,拉著雯雯就這麽離開了……

 

那天離開後,我們沒有立即回學校。我以為她會哭,所以建議去走走。她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地跟著我走,最後我們去了一家冰室,坐在我對面的她還是如往常一般安靜,她靜靜地趴在桌子上,嘴裏叼著長長的吸管,慢慢喝著杯裏的純檸檬汁。

“雯雯,你不要這個樣子。我知道你很傷心,那你哭吧,哭出來會舒服一點兒的。”

 

“我沒事,真的!謝謝你。和他在一起這麽多年了,這樣子的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如果每次都很傷心,那我早就不活了!”

 

我沒有再說什麽,事實上是我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麽。我突然發現,其實我並不了解她,一點也不,我所看到的也只是她外表的安靜,我以為她會有黛玉葬花一般的善感,有小龍女失去楊過消息時那種多愁,有王語嫣受了委屈時的懨懨情緒,可是……

 

我不說話,低著頭,喝我的酸梅湯,以前頂討厭這種味道的,因為它太酸,每一次喝它都會刺激我的味蕾,讓我一天吃不好飯,可是今天我卻喝不出一點味道,我不由的懷疑酸楊湯是不是被老板多匯了水,也許是我的心比這酸楊湯還酸,只是我不願意承認而已。我們就這麽沈默著,誰都不在多說一句話,冰室裏放著一支很好聽的竹笛曲-——《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》。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還是勇敢留下來,我覺得這歌像是在唱我,我無法再呆在這家冰室,一分鐘也呆不下去了。

 

“很晚了,我們回去吧!”

 

她沒有說話,叫來老板付了錢,我伸手去拉她離開,她卻躲開了,一個人獨自走了出去,在原地尷尬了兩秒,我追了出去。

 

我沒有追過去,和她並肩而行。只是慢慢地跟在她的身後,有一塊沒一塊的踢著路邊的石頭。就這樣一路走回學校,在她宿舍樓下,我們停下了。

 

“你回宿舍休息吧。已經很晚了,不好意思,害你失去了工作。”

 

“不關你的事,我只是看不慣他打女人,就算他打的不是你,只要是我認識的,我都會這麼做!”

 

“嗯!你回去吧!”

 

“好!”我說了好,可是卻依然站在那兒沒有動。

 

“還有甚麼要說的嗎?”

 

“Tell me not,in,mournfulnumbers.”

 

“謝謝。我明白!再見!”說完她就跑進了宿舍樓。

 

看著她消失在宿舍樓裏,我轉身離開了!

 

如果我和雯雯之間就這麽擦肩而過了,我想以後的一切就都不會發生了。可是她卻像夢一般糾纏著我的心,不管她是場好夢還是場惡夢,我想我都逃不脫了,因為我心甘情願地往下陷!

 

那天以後,我們沒有再接觸過。也許是我還耿耿於懷那天在冰室的尷尬,也許是她已經覺察到我對她滋生了某種感情,而刻意的避開我吧!我知道我已經被她不著痕跡的拒絕了。失去了工作的我,也失去了喝冰紅酒的便利條件,可是這卻不能讓我戒掉它,因為它的特殊味道已經征服了我,我覺得,對我而言,它不可獲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