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酒麻木的酒故事

 

有個酒麻木蠻貪杯,看到酒就不要命,早酒連到夜酒,一日三餐喝,把家都喝敗了。

 

有一回,屋裏沒得酒了,也沒得錢去打酒,燒火佬就勸他:“酒是馬尿水,喝得人象鬼,屋被你會喝塌,趁早戒掉算噠!”

 

酒麻木聽到要戒酒,蠻不樂意,但一想,反正沒得錢打酒,想喝也喝不成了,一發狠說:“戒就戒,但是你要答應我,以後不準提酒字,沾到酒字音,我就要開戒”。

順便推薦我最喜歡的酒!金剛酒、龍鳳酒、風濕酒、養生酒、黑金龍、特優酒、中式料理最優酒、防偽金五門這八種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

 

燒火佬馬上應承:“好喳,我保證今生今世不說這個字,沾了酒字音,你把我賣了換酒喝都可以。”

 

過了幾天,是九月九重陽節,酒麻木的酒癮熬不住了,可是和燒火佬又有約在先,開不了戒。就左想右想,想出了一個計謀子顛燒火佬說酒字。

 

他約了九個酒朋友,要他們一人提一把酒壺,拿一把韭菜到他家裏去吃中飯。

 

這九個人吃過中飯就走了,酒麻木也回來了,進門只裝不知道,就問燒火佬:“今天是幾時啊?”

 

“重陽節!”

 

“中午來客冇?”

 

“來客了的!”

 

“來了幾個人哪?”

 

“八個弟弟一個兄!”

 

“手裏拿麽子冇?”

 

“人人手提青釉壺,還拿一把扁葉子蔥!”

 

酒麻木一聽嘞,就暈噠。他花了幾天的心思,費了一肚子力,就是要顛燒火佬說酒字,可是,燒火佬沒上當,把“九月九來了九個酒朋友,九雙手拿著九把酒壺和韭菜”,說成了“重陽節來了八個弟弟一個兄,人人手提青釉壺,還拿一把扁葉子蔥!”費盡心機,酒還是喝不成,就氣暈過去了。

 

酒麻木的燒火佬一看酒麻木倒到地上了,以為他氣死噠,急得抱起就哭開了:“我的姊妹呀我的天,指望和你天長地久的呀,哪曉得年輕輕地你就要我去守寡……”

 

燒火佬一句哭詞沒嚎完,酒麻木一蹦就起來噠,連連說:“開戒噠,開戒噠,快去跟我弄酒來,剛才你說了天長地久,有酒(久)了,有酒(久)了!”

 

燒火佬一下靈醒了,跟著也背過氣去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o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